广元市博物馆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大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

2023-11-11 16:49:00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袁茹莉)近日,广元市博物馆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大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00余名师生和广元市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实践课教学活动以“了解广元历史文化底蕴”为主题,以“蜀道文化”和“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参观和研学导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广元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进一步了解了广元历史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

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让思政课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大大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广元市博物馆将持续加强与大中小学校合作,结合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要求,推出更为丰富多彩的“博物馆里的思政课”等研学课程,结合博物馆的教育职责,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好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广元市博物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