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学子夺得全省Super AI 超轨普及赛两项一等奖

2023-12-05 17:24:05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杨冲)近日,2023年四川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现场交流展示活动在德阳落下帷幕。

苍溪中学初中、高中两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凭借扎实的编程基础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一举夺得“Super AI超轨普及赛”赛项两项一等奖,张铭、张德兵二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共设置创意智造、人工智能——优创未来、智能机器人三大类10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19个市(州)431支队伍参加。

Super AI超级轨迹赛是一项集趣味性和挑战性为一体的赛事,对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临场应变以及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有较高要求。比赛中,苍溪中学参赛队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苍溪中学多措并举培养创客社团,推进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教育。通过科技创新与赛事活动有效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强化科创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人工智能创客教室、科技创新普惠课程建设力度,深化课后服务,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日常辅导训练,全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关注科学、热爱科学,提升信息化素养。(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