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仕扬调研剑阁旅游工作 要求切实做强舞活剑门关龙头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22:5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9日,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到剑阁县调研旅游工作,考察了白温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剑阁县旅游局的工作汇报后,彭仕扬指出,剑阁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积极参加全市整合营销,又突出自身特色,主动出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营销活动;景区管理有序,实现了安全、质量、效益目标;积极招商引资,创新旅游产品,景区吸引力不断增强。作为旅游大县,要按照“文旅兴市”发展思路,切实做强舞活剑门关龙头景区,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加快项目合作和产品创新,建设剑门关旅游目的地。坚持大项目促大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剑门关精品旅游区。务实推进与新华联签约项目落地和景区公司上市。高水平规划,有序推进剑门关后山、梁山寺、元阳石、仙峰观、翠屏峰等区域开发。创新开发低空游、自驾房车游、鸟道二期、鸟语林等新产品,努力增强景区吸引力。加快剑门关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尽快推出大型文化演艺,力争在高铁开通之时实现剑门关由单一的观光型景区向综合性大型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转变。

二是要大力开发温泉度假产品,完善配套,提档升级天赐、白温泉等产品品质,让温泉走进生活,把剑阁县城打造成温泉之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三是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重点围绕“一环一线一带”建设,即“剑门关-翠云廊-普安-下寺”精品乡村旅游环线、剑门关到昭化古城的剑昭古蜀道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线,108乡村旅游带,建成一批高品质的乡村旅游点、度假村落、度假小镇。

四是要大力实施整合营销。要进一步创新整合营销机制,坚持“市县统筹、抱团发展”的整合营销理念,按照“市上牵头、县区参与,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线上线下结合、分区重点突破”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市县和涉旅企业在旅游营销中的主体作用。今年,要按照成都和重庆、西安和兰州、广州和深圳、北京和天津、上海和杭州分区驻地营销。要高水平举办2016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不断提升剑门蜀道剑门关5A级旅游区的品牌影响力,不断造热市场。

五是要建设好三支队伍。建设好县旅游综合执法队伍,努力提升旅游执法能力。建设好旅游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增强旅游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好旅游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其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旅游。今年全市要完成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验收,剑阁县要率先垂范,高标准完成创标任务。

六是要深化旅游改革。深入推进县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厘清职责,理顺县旅游局、景区管理局和景区开发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晰各自职能职责和管理权限,有效整合力量,提高效率,加快剑阁旅游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