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迎来旅游产业发展“快车道” 打造川北旅游精品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3 12: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沙龙现场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范学臣

中国经济网7月3日讯 7月1日至3日,由清华EMBA西南区域校友会和各专业媒体开展的“行知中国 丝绸之路”授旗仪式及剑门关徒步活动在广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元市委宣传部与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活动意义在于开发蜀道徒步游,进一步提升“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广元的旅游知名度。

具有三千余年历史的古蜀道完整地记录了人类交通发展和多元文明融合的历史进程,是人类交通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和文明对话交流的一颗璀璨“明珠”,无疑具有特别的保护传承价值。

2015年蜀道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在蜀道申遗的3700多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内,2000多平方公里位于广元市境内,广元开发古蜀道徒步旅游,将有利于落实“旅游+产业”融合的理念,促进旅游业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发新型旅游产品,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消费,增加传统旅游业发展后劲。

7月1日,在女皇温泉酒店成功开展广元市旅游企业投资访谈沙龙。沙龙上,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介绍了广元旅游的发展情况,指出广元古蜀道旅游文化有待更深、更广的拓展开发。徒步旅游这类特种旅游项目既符合了保护性发展的思路,更是有助于保存古蜀道生态文化环境原始自然性。所以,古蜀道的开发有助于推动广元户外+旅游项目的多向性发展,提升户外活动发展空间吸引特定人群,从而推动广元旅游全域发展。

沙龙上,广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与清华EMBA西南区域校友会成员及代表媒体就广元古蜀道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深度交流,对广元旅游发展问诊把脉,提出促进广元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已进入发展观光旅游产品的重要阶段,在场专家指出,度假旅游产品处于积极发展的阶段,特种旅游则刚刚处于早期开发的阶段,由于特种旅游区别于观光旅游、度假旅游等常规旅游项目的主要特征,在于它的旅游生态环境和文化环境的原始自然性,旅游项目和线路的新奇探险性,旅游形式的自主参与性。因此广元古蜀道徒步旅游的开发要在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原则上,突出旅游开发的新、奇、特,满足游客的好奇心,增强游客的参与性。

“行知中国 丝绸之路”授旗仪式

范学臣指出,按照广元十三五旅游规划“旅游扶贫战略”,在现有成熟的古蜀道旅游上,推动有待开发的古蜀道,可带动古蜀道沿线乡镇村庄兴办旅游经济实体,逐渐形成该区域支柱产业——旅游业。通过发展旅游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拓宽农业功能,实现当地居民和地方财政双脱贫致富,助力全面小康建设。

广元旅游即将进入高铁时代,范学臣表示,在“文旅兴市”总体发展思路指引下,提出“着力项目投资,推进产品创新,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具体战略。广元蜀道徒步游作为旅游新产品处于起步阶段,将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走进户外、走进自然,享受探索自然的乐趣,享受生命的美好”的宗旨,不断开发与完善配套旅游设施,打造户外旅游新产品,增强广元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元一定能借着这股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川北地区乃至整个蜀国最夺目的“精品”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