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册资本50000万 广元文旅集团挂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09:0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标志着广元市文旅融合发展迎来新起点,助推全市文旅产业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昨日上午,广元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元文旅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文旅融合发展迎来了一个新起点。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授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副市长赵文峤、吴桂华参加会议。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元文旅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对外开放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研判,作出了“突出全域旅游带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战略部署,以市场手段引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广元文旅集团的成立标志着该市文旅融合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必将助推全市文旅产业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邹自景要求,广元文旅集团要广纳资金,积极有效整合资源,努力打造实力雄厚、规范专业的新型投融资平台;要积极运用市场机制,激发企业活力,努力打造绩效优良、功能多元的综合运营管理平台;要坚持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服务产品,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营销平台。

□成立背景

广元文旅集团是广元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由市政府出资组建,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市场运作的原则,整合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康养资源,搭建广元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产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项目运营,增强产业发展动力。

□主要功能

负责市本级旅游资源、旅游景区的开发、经营、管理及产品打造;广元文化旅游市场发展和项目投资引导;搭建全市文化旅游产品市场营销体系;探索国有文化旅游资源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经营模式。

(汪国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