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景区今年成功创5A 奖励2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06:42)  来源:广元晚报  
编辑:向朝伦  

14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2016利州区旅游惠民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19日,该活动春季分会场启动仪式将在利州区赤化镇泥窝村举行。

今年,对新评定的国家5A、4A、3A、2A级非政府性投入的旅游景区,利州区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皇泽寺、千佛崖、天曌山等景区将进一步扩大免门票范围和期限。

旅游惠民

19日相约赤化

一起吃喝玩乐

据了解,本次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上,将有中国好声音第五届利州赛区选拔赛为活动助阵,此外还有百人旗袍秀、相亲活动、利州民间美食节、利州土特产展、民俗工艺展示、民乐展示、农耕体验、幸福泥窝故事会、欢乐垂钓活动、极限跑酷、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并有来自陕西、甘肃等方向百辆自驾游车到场参加活动。

利州区把今年作为旅游惠民年,其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女皇故里旅游目的地、大九寨环线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和国内知名的高端候鸟式健康养老天堂。

奖励标准

成功创5A

可获200万元奖励

今年,利州区将对新评定的国家5A、4A、3A、2A级非政府性投入的旅游景区,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评定的五星、四星、三星并在区内缴纳税收的旅游宾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评定的省五星、四星、三星级农家乐或乡村酒店的,当年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

对在利州区登记注册的旅游商品线上交易营业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奖励3万元。对旅行社带团到利州区景区景点旅游,全年达到1万人以上的奖励3万元。

惠民政策

今年女儿节

女性免费游皇泽寺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皇泽寺、千佛崖的女性游客来说,今年9月1—2日将享免门票优惠。天曌山景区在9月1日对女性免门票;并在5.19全国旅游日,农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实行全部免门票;9月10日对教师免门票;利州区居民持身份证享门票10元优惠。

今年,女皇温泉、菖溪河漂流、山水欢歌、漫天岭滑草场将对所有属猴的游客实行八折优惠。持广元身份证或常住证明,到农业银行缴纳100元年费办理广元旅游卡,享无限次免门票进入广元任何景区观光旅游。

广元晚报记者 汪国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