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获“省乡村旅游强区”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09:0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桃花林美景任游客摆拍,微田园里农耕体验给城市懒人健身醒脑,农家小院民间美食让吃货们大快朵颐……自3月19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2016利州旅游惠民年活动在赤化镇泥窝社区启动以来,农耕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吸引上万游客走进城郊农村,尽享乡村田园的乐趣。

据了解,近年来,利州区坚持“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富民旅游”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景区景点功能品质,努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全区旅游产业蓬勃发展。2015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收入达18.6亿元。该区已被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省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授予“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该区龙潭乡建设村还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为进一步做大旅游产业,加快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步伐,该区将2016年确定为“旅游惠民年”。踏青、露营、消夏、垂钓等特色旅游活动将实现月月有看点,四季有节目,让旅游真正助农脱贫奔小康。

(记者郭桂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