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大石镇:春笋飘香游客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09:5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10日,广元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来自市城区的刘女士展示竹笋采挖成果。时下,正是山区野竹笋破土生长的季节,石笋村举办了春笋采挖活动,吸引了市城区及周边县区数千游客纷沓而至,体验采挖的快乐,品尝鲜笋的美味。

石笋村是广元市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自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先基础、后产业、再新村”的工作思路,依托自身独有的野生春笋和乡村旅游资源,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带动产业扶贫,产业扶贫助推旅游扶贫”的精准扶贫之路。当日举办的春笋采挖活动,就是为了推介该村的乡村旅游产业,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周末休闲旅游、购买生态农产品的新去处。

据悉,野生竹笋已成为石笋村村民的一种增收方式,煮熟的鲜竹笋每公斤可卖16至20元、野竹笋干每公斤可卖120元,既增加收入,又可当作农家美味招待客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