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农发行首个扶贫点落户利州 42.2亿元扶贫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7:0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程文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程文雯)7月11日,农发行四川分行与广元利州区签署金融扶贫开发合作协议,这是省农发行在全省首次与县区开展战略合作。未来三年,省农发行将把利州区作为全省农发行金融扶贫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其提供42.2亿元,大力支持该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创金融精准扶贫“利州模式”。

    利州区有54个贫困村,4622户15965名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9%。2013年以来,省农发行先后投入总额10.3亿元的土地整治项目贷款,积极支持利州区土地整理、易地扶贫搬迁和专项建设基金等4个项目,并对口帮扶该区三堆镇龙池村,加快了利州“两圈两区”建设和构建“一心两翼”城市组团的步伐,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未来三年,省农发行将继续全力支持利州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大石镇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储备项目7个(宝轮镇三江新区农村路网建设项目、三堆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赤化镇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渔洞河中型水库项目、雷家河中型水库项目、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旅游开发建设项目、龙潭乡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为助推利州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以上项目总投资57.64亿元,申请农发行贷款42.2亿元,可以拉动经济增长170亿元,惠及群众20余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