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会扶贫推进会暨扶贫日表扬大会召开

2020-10-19 11: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利州区2020年社会扶贫推进会暨“10.17”扶贫日表扬大会召开

5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和11名脱贫模范户受表彰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孙红敏)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献爱心、济贫困”传统美德,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10月15日,利州区召开2020年社会扶贫推进会暨“10.17”扶贫日表扬大会,5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和11名脱贫模范户受表彰。

今年利州区评选表彰推荐范围是减贫带贫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脱贫模范户;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脱贫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的先进集体。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利州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摸排全区4149户987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需求,建准“一库五名单”,开展电工、焊工、种养殖等技能培训31期1325人次,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8场、送岗下乡189次,新建就业扶贫车间2个,动态更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名单,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932人;开发农村保洁、生态护林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254人;引导312名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落实创业补贴35万元,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和返乡创业实体落地贫困村3个;新增荣山笋用竹基地1.2万亩、大石小水果基地1万亩、龙潭“利州红梨”1万亩,金洞、三堆、白朝等发展香菇2500万椴袋。从严落实到户产业发展补助政策,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生猪、土鸡、食用菌等产业,4351户贫困户落实了增收产业,占贫困户总数85.1%;该区已通过认定的扶贫产品生产单位有92(含商贸流通企业、旅行社及村合作社)家,贴标产品100余种。1—10月,扶贫产品销售东部地区200余万元,特色农产品总销售额8000余万元,带动40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

据了解,2019--2020年利州区共接受社会力量捐赠(含以物折资)779.7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