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社区运动会 一场别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2020-11-07 23: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两名参赛队员双手提着水桶,快速向前跑去;到100米,另外两名队员背上假人继续接力比赛;到200米,又有两名队员搬起汽车轮胎,接力向前滚去;到300米,再有两名队员扛起15公斤的液化气罐,继续接力向前……

这是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的训练跑道上的一个比赛场景。

11月7日,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抓防范.促安全.保平安”首届消防安全运动会,来自办事处机关、村(社区)、教育、卫生、执法、企业的22支参赛队伍154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设置了30米“水桶接力”、30米灭火器接力灭火、“两盘水带接力”、400米消防应急疏散、竞速穿戴消防服等比赛项目。

“本月是消防宣传月,我们运动会所有的项目都与消防有关!”据河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兵介绍,举办此次运动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火灾扑救的组织和处理能力。

同时,河西街道还邀请广元市应急救援支队、利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开展了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油锅着火扑灭、电瓶车着火扑灭等灭火技能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