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南河派出所"五个做实"加强队伍作风能力建设

2020-11-11 01:4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马彪 乐虹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以“五个做实”全面加强民辅警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实现了警令畅通、警风端正、警纪严明,战力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做实警示教育

南河所把纪律警示教育形成常态,相继召开民辅警会、组织生活会、专题讲座辅导会,通报了近期省市民辅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事件,反复组织学习各项警纪警规、保密规定、信息安全管理规定、辅警队伍管理规定、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内务条令等纪律规章,人人签订了守纪守法承诺书、数字证书管理使用责任书,要求民辅警必须严格自律,闻者足戒,自觉讲规矩、守纪律,切实筑牢防范违纪违规风险的防火墙。

做实问题整改

对民辅警队伍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纪律作风、执法办案、内务管理、服务群众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查摆剖析,要求全体民辅警深刻反省有关问题不足,人人写出剖析材料,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并召开专题查摆剖析会,实行自己说、领导点、大家评。同时,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实行领导牵头,分类负责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效果,逐项开展重点整治。通过剖析整治,原先存在的个别民辅警上班迟到早退问题、不按规定着装问题、内务脏乱差问题、执法行为不规范问题、工作责任心、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均得到了有效改观。

做实谈心帮教

领导班子定期不定期对所有民辅警进行人人谈心帮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谈心打招呼、抓提醒、敲警钟,把问题挑明、危害论透、苗头控住,通过谈心帮教,使问题对象端正了思想、摆正了位置、认识了不足,认清了危害。

做实日常督查

建立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对全体民警出勤、着装、内务、值班、办案、数字证书使用管理等展开全方位的日常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并现场监督整改到位,即查即纠,同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坚决保证问题整改不过夜,切实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做实问责追究

对出现问题的民辅警,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深刻检讨,对自由散漫、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的相关个人,取消全年评先评优资格,并报分局纪律处理,绝不姑息纵容,确保民辅警对伍整体纯洁。通过动真斗硬、严管重治,使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强化了自律意识,提升了队伍的精气神,提升了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