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嘉陵小学法制宣传周正式开始

2020-12-07 15: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宋菊 乐虹辰)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强化师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

活动开始前,学校举行宪法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宪法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做好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带头人。同时,学校利用集会、黑板报和LED电子屏等途径积极宣传宪法知识,营造了浓郁的法治宣传氛围,打造法治校园环境。活动中,各班召开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班会,并由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此外,全体师生还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大家集中在操场,收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网络直播,升旗、同步跟读、唱歌……每一环节,大家都特别认真,纷纷表示,要从小学习宪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不但在师生中激起了学法、守法、护法的法制宣传浪潮,而且营造了全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