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委党校 "三线同步"强化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出实效

2020-12-17 23: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2020年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引进人才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引进人才214人参加培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利州区委党校着力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成果转化三个关键环节上同步推进,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素质能力。该校坚持因班施教与因材施教同步结合,深入开展学习需求、专业特长、岗位匹配调研,将调研结果运用到班次设计和课程设置中,举办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等8类班次;围绕“五大振兴”目标建立完善12个培训模块、8种精品课,4类选修课的课程培训体系。

同时,该校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同向发力,探索出“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交流+实地调研”的“闭环式”学习模式,在荣山镇中口村等14个村设立集体经济发展、农旅融合、特色党建等14个现场“小课堂”,打造3条高质量现场教学线路,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改革发展一线,通过分组答辩、成果展示、实践锻炼、经验分享等方式,让学员达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目的。

此外,该校还坚持服务基层与成果转化同频共振,与清华大学农学堂、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建产学研基地,推出植物组培中心组建、乡村振兴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生态栽培示范推广等合作项目,共同举办专题培训班12期,培训基层干部和各类实用人才2000余人。推动学院与乡镇互动、专家与学员互动、学员与群众互动,组建产业发展、创业就业、乡村治理等“学员+专家”团队6个,按照“群众点单、团队接单、线下服务”的模式,现场解决农业发展相关问题,成功孵化道地中药材、山葵酸菜、利州香菇等品牌项目8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