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重拳出击惩"村霸"村民拍手称快

2020-12-17 23: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程某某一贯损人利己、损公肥私,把职位权力当谋求非法利益的工具,这次法院对他的判决,就是要让大家相信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大家有啥想说的放心大胆说!”12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扫黑办组织相关部门在万缘街道绿化村开展全区重点涉黑恶案件回访评查工作会。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村民们通报该村程某某涉恶案有关情况,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紧挨着利州主城区的绿化村,长期以来笼罩在黑恶势力阴霾下。2013年以来,程某某利用其担任绿化村党支部书记的权力和影响力,煽动村民闹事,并纠集仲某某、程某、陈某某等人,以阻工断道等方式破坏生产经营、强迫交易,随意殴打、威胁、恐吓他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在绿化村及其周边范围形成“村霸”恶势力。 经广元市利州区政法机关通力协作,于2019年9月一举将欺压百姓、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程某某恶势力连根拔起,一审判处程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没收非法所得三十万元;判处仲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今天这个扫黑除恶的访谈会搞得好,我们终于敢说心里话、真话了!”

“以前程某某欺压百姓的所作所为,我们是敢怒不敢言,现在看到他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简直是大快人心啊!”

“现在‘坏人’被绳之以法,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深挖,还我们绿化村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

与会现场, 40余名群众畅所欲言、拍手称快,痛斥程某某恶势力鱼肉乡里、欺压残害群众种种恶行的同时,对村里未来的执政生态却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了解掌握黑恶势力被依法打击后取得的反响和成效,以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利州区扫黑办主任吴继承表示,希望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肃清全区农村黑恶势力,规范农村基层选举秩序,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使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