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使命担当

2021-04-25 16: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昝琪 杨薇)“炮弹打得最急的地方,也是电话线最容易断的地方。在那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大病坚持,小病克服,轻伤不下火线,只要有一口气,也要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保障通讯畅通……”4月23日,在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回忆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年近鲐背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严登举给现场80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会上,严老带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用生命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担当,教育引导年轻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作表率。

“今天严老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课,既亲切又感人。我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监督执纪的动力,提高派驻监督的全覆盖与高质量。”

“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聆听完严老的讲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和标杆,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辅相成、齐头并进。增添主题教育活动日,通过党史专题学习、观看专题影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多开经验交流会,以心得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巧设业务小课堂,安排业务熟手、能手开设信访、审理、审查调查等工作小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常立全员轮流接访岗,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为避免学习和实践“两张皮”,该区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开展“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普纪明法大宣讲、纪检监察干部大接访等活动,着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不断厚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小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实做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换届选举、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