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多措并举做细做实查纠整改基础工作

2021-04-25 16: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英)“问题查找实,不遮丑,查找准,敢于动刀”“要加强对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执行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加大律师行业管理”......4月22日,在广元市利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5名代表直言不讳地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自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区级政法各家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机关公开栏发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公告,征集问题线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对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提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51条,并对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进行公开公示,大胆晒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督促自身抓好整改落实。

除了广开言路外,广元市利州区还将谈心谈话贯穿始终,全区已开展谈心谈话近1000人次。同时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区736名政法干部(警)职工均填报了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率为100%,并对离退休、调离、离职人员采用去电去函的方式,做好政策宣讲,畅通主动说明问题的渠道。仅政法委机关就对16名离岗人员进行了去电去函。

“我们将进一步排查梳理,将谈心淡话贯穿始终,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同时对已查摆出来的问题再进行深入剖析,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列出时间表,坚决整治到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李映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