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技兴林助振兴

2021-04-28 11: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瑰玫)为全力推动油橄榄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广元市利州区区林业局在荣山镇中口村开展油橄榄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会以技术讲解、实际操作、答疑解难的形式开展。专家们主要就油橄榄整地、垒窝、定植、施肥、灌溉、修枝、嫁接等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与参训农户面对面地交流互动,耐心答疑解惑为他们传经送宝,参训农户们在与专家们的互动交流中,踊跃热情,收获颇丰。

“自土地流转种植油橄榄以来,我家不仅每年增加了10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而且还能就地就近在自家流转的土地上务工,每天大约有30到50人在此打短工,人均有70元左右收入,对于我们这些不能外出务工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们把油橄榄种植好,我们的收入将越来越高,生活将越来越幸福。”中口村5组村民廖居献欣喜地说。

在培训会现场,区林业局党员干部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田间,积极帮助当地村民栽种植油橄榄200余株,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当天培训会上,区林业局为当地村民发放油橄榄种植宣传手册200份,病虫害防治药剂100瓶,种植油橄榄600余株。目前该区累计种植油橄榄3.6万亩,农民技术培训达2000多人次。下一步区林业局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送技术培训下乡服务,促进油橄榄产业提质增效,以科技兴林,助推乡村林业产业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