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凝聚青年正能量 奋进利州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4-29 17: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和庆祝建党百年,生动展示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4月28日下午,共青团利州区委举行“凝聚青年正能量 奋进利州新征程”广元市利州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广元市利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安宗明同志为活动致辞,深情寄语利州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利州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新征程上,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

由万达中学青年团员带来的话剧《五四风云》,该剧重现了百年前爱国青年的热血与青春。利州五四青年节专题宣传片《奋斗吧,利州青年》,生动展现了广大利州青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的初心不改忘我奋斗青年的形象。活动还表扬了在共青团改革发展、服务青年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基础、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青年说”青年榜样分享活动环节中,三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利州社会经济发展砥砺奋斗的青春故事。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驻大石镇冠山村第一书记许露洁用六组数字讲述了她的扶贫故事。每一组数字都代表了扶贫干部的心血、青春和奉献!四川土门丫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耀用六个关键词讲述了他返乡创业的筑梦故事。他让一颗颗种子因触网而大步走出深山,他的一个个梦想也因电商而展翅高飞!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重症医学科护师袁素萍用六组照片讲述了她的战疫故事。她让我们看见新一代的年轻人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已经可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川师大万达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25名新团员戴上团徽,面向鲜红的团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现场回荡。乐观向上的新团员,他们接过前辈的火种,肩负历史的重任,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从红领巾到团徽,他们正向着新的未来阔步前行。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利州各级团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