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双抢”保增收 广元利州区嘉陵街道党员干部齐上阵

2021-05-25 16:3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聪 记者 乐虹辰)“今年的两亩油菜,我自己收起码要两三天,你们来了两个小时就帮我收完了,太感谢了!”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新塘村五组村民杨子英高兴地说。

5月25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帮助五保户、贫困户等缺乏劳力家庭收麦子、收油菜、种玉米等。

“双抢”时节,不少农户由于家中缺乏劳动力,不能及时抢栽玉米和抢收已成熟的麦子、油菜,嘉陵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在机关和村党员干部中开展 “党员干部齐上阵,助农‘双抢’保增收”活动,成立了由5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双抢”服务,力保群众种植的粮食颗粒归仓,应栽的玉米能及时栽种。

据悉,嘉陵街道结合助农“双抢”还开展了“三听三问三落实”,党员干部们认真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收集他们对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