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污水咋解决?广元利州区“有事来协商”走进宝轮镇 

2021-05-27 16:4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下来后,我们马上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察看、摸排,确保6月底做到排水畅通。”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建设“有事来协商”平台后开展的协商活动在宝轮镇云峰社区举行,对该社区水电路居民小区污水管道堵塞治理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协商。

水电路居民小区的污水管网因年久失修,加上周边一些商家、餐饮企业将污水排进管网,造成管网超负荷运转,出现堵塞、破损、溢流等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群众反映强烈。

为推动突出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宝轮镇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先后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到现场找堵点、破损点,察看污水溢流情况,听居民们谈经历、说困难,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后,确定协商议题,搭建议事协商平台,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和乡贤代表就污水管网破损堵塞问题进行协商。

相关部门最终提出,将水电路小组的主排水沟渠和管网进行清淤疏通,恢复盖板,并将整个片区的污水接入城市主排污管道的解决方案,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据悉,去年以来,广元利州区委成立“有事来协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利州实际出台“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运行办法(试行)、基层协商议事会调研走访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20余项,并在14个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按照平台阵地充分整合资源、协商主体合理安排、协商事项有效统筹,建设东坝街道东屏社区、嘉陵街道南街社区等5个具有利州特色“协商”示范点。

截至目前,利州区“有事来协商”平台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实事民生议题,收集小微协商议题13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