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给零散工一个心安的“家”

2021-06-09 17: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谢佳蕾 记者 乐虹辰)“集散中心除了每天发布用工信息和求职信息,还会定期组织大家参加技能培训,更为我们提供了休息场所和生活便利,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6月8日,在利州区南河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正在候工的王明富乐呵呵地说。

王明富告诉记者,他过去打零工,既辛苦又挣不了多少钱,有时还会遇到老板恶意欠薪、耍赖不认账,但自从有了集散中心,不仅各方面有了保障,招工信息也变多了,一个月勤快点有6000多元收入。

近年来,为了保障零散工的合法权益,广元市利州区培育了南河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这一社会组织,内设“四窗口六功能区”,专门为零散工提供政策咨询、用工信息、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服务。同时,开发了零散工信息化服务平台,将线下服务搬到线上,让零散工实现“云就业”。

截至目前,南河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拥有注册会员3000余人,其中工会会员568人;累计收集发布用工信息3000余条,提供法律援助、劳动维权170人次;日接待零散工300余人,线上线下日成交用工量达800余次,极大地增强了进城务工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