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聚焦农旅融合发展 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21-06-11 17:1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李霞/摄

四川在线消息(冯小珈 记者 乐虹辰)“这个无花果干味道很甜,太好吃啦!”6月10日,游客来到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建设村蜀女园农家乐,品尝着经加工处理后的无花果干,赞不绝口。当下,近200亩无花果基地进入挂果期,每棵无花果树枝头都缀满了个头大小不一、颜色青红相间的果子,两个月后将迎来采摘季。

“以前在外务工,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6年前,了解到无花果具有极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蜀女园农家乐业主吴欣芸利用返乡创业政策,从事无花果种植、加工、销售,并提供观光采摘、餐饮娱乐等乡村旅游项目,“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300余万元,比在外务工强多了。”谈起自己的无花果基地,吴欣芸笑开了花。

据了解,吴欣芸创建的无花果新型产业园还研发出无花果澳麦脆、无花果膳食纤维棒、无花果干及无花果茶片等无花果深加工产品,带动当地老百姓在园区务工120余人,人均年增收3000余元。

李霞/摄

“目前,龙潭乡有农家乐64家,普遍年收入达四五十万元,个别年收入上百万元了。”据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副乡长刘丽君介绍,近年来,龙潭乡积极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新农村综合示范区,实现建一处农业项目就是一处美丽的风景,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如今,龙潭乡村民依托发展旅游经济,日子越过越红火。

蜀女园农家乐只是利州区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元市利州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农业、文创、商贸、生态、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建成漫天岭国际滑草场、山水欢歌、菖溪河漂流、天曌山滑翔伞基地、凤街文旅街区、栖凤湖夜市等一批新业态景点,打造了天曌山、月坝、芳香南山等文旅产业示范园区。下一步,利州区将因地制宜,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