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五一”假期现志愿服务“利州红”

2022-05-06 20:0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霞 高双进)交通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景点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卡口提醒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五一”期间,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成为假期里广元市利州区一抹耀眼的风景线。

连日来,利州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以“旅游+志愿服务”的形式,活跃在大街小巷、车站卡口、旅游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把“利州红”志愿服务进了广大市民游客心坎上,有效助推了乡村旅游品质的提升和文化氛围的营造。

统一标识亮身份 文明实践争先锋

“大姐,请扫下场所码再进去。”“小朋友,人流量多,进出请把口罩戴好!”5月2日,利州区上西街道西郊“玫瑰园”入口处,志愿者们不停地提醒着进出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利州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穿上红马褂、佩戴红袖套、戴上小红帽、扛起服务队旗,用坚守与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用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五一”期间,该区深入辖区旅游景点设置服务点30余处,精准对接游客需求,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处处穿梭的“利州红”,暖心的周到服务,成为利州志愿服务的识别码和标识符,也成为旅游景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和文明底色,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文明、温暖的假期时光。

“红色”队伍全参与 志愿服务冲向前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靠近湖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将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内。”“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元利州月坝旅游度假区内游人如织。为保障群众游玩安全,志愿者们配合景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应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节休假的号召,带家里老人和娃儿来月坝放松放松,这里不仅景色美,景区还有志愿者提供暖心服务,真的很贴心!”游客刘先生感叹道。

连日来,在白朝月坝“近月湖”、宝轮泥窝“童花世界”、上西西郊“玫瑰园”、天曌山等景区景点,利州各地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队伍、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队伍、团区委临时招募青年志愿队伍、中小学校组建少年志愿队伍、社会机构组织社工队伍等50余支1800余人,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人人争当志愿服务者”的新局面。“五一”期间,全区各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开展旅游志愿服务800余场次,服务群众2.2万余人次。

线下线上齐发力 共建文明新利州

这个“五一”假期,“绿地刘畊宏健身操”、“瓦尔登湖”利州分湖、各大旅游景点“九宫格”美图等刷爆利州人民的朋友圈。

这是利州区线上开展云上旅游志愿服务带来的效果。连日来,利州区除了通过线下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景点咨询、秩序维护、文明劝导、提醒游客做好疫情防控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细致、贴心志愿服务活动外,还积极开展线上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期间,各文明实践所(站)联动拍摄“微游利州”短视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组织本地网红在景区景点拍摄“绿地刘畊宏健身操”现场视频和精心制作“九宫格美图”,让游客旅游健身两不误,社交平台不间断推送和转发,为游玩的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让未出游的群众提供云上观景服务。截至目前,短视频和“九宫格美图”在社交平台累计被转发20万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