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活动

2022-05-13 20:2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冯小珈)5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举行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上午10时,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区委区政府第一办公区、第三办公区全体干部职工井然有序地跑出办公场所,在各楼层疏导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迅速撤离办公室,并疏散到指定位置。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达到了以练为战的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了我们防灾减灾意识,以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就能快速反应,就近选择到办公桌下、墙角等位置躲避,待相对安全后选择安全通道撤离到空旷地带。”区审计局工作人员蔡文霄深有感触地说。

同一时间,广元市实验小学在校师生有条不紊地参与震时避险、震后疏散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全体在校师生还聆听了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安全与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宣讲。

“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增强全民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利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利州区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下一步,利州区将定期组织开展防灭火、防汛等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全民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