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广元市利州区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系列活动

2022-05-17 20:0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夏宇)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广元市利州区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发展生产、权益保障、文化体育、信访维权等工作,多形式开展了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利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安宗明为残疾人家属发放化肥

活动中,利州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宝轮镇赤化村,为505户农村困难残疾人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农用物质(化肥)20余吨。扶持农村困难残疾人发展生产送化肥活动结束后,残联一行还对24名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自身努力下,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最新《信访工作条例》、《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宣传讲座;抗美援朝老战士残疾军人李化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庆祝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残疾人知法、懂法,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其就业合法权益。

5月13日,利州区残联、区教育局在新时代服装厂举办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来自利州区东城小学、杨家岩小学的30多名学生登台献艺、载歌载舞,为残疾朋友们送上精神文化大餐,并为部分困难残疾人发放了辅具和慰问金。活动结束后,200余名学生参观了服装厂生产车间,亲眼目睹了残疾人生产劳动场景,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的学生,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也给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残疾人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课。

利州区开展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

“我们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增强扶残助残氛围,促进残疾人稳岗就业,发展增收,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打造扶持助残行动。”利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宫利萍表示。(利州区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