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校企合作架桥梁 互惠共赢谋发展

2022-06-02 17: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周继凤)6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区校合作座谈会。

“产业发展离不开院校与企业的共同合作。”利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鹏飞介绍了利州区电子机械、食品饮料两大主导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利州区力促产教融合,发挥地方政府整合资源的优势,为区校合作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载体。此次座谈会积极组织辖区企业与高校院所精准对接,共同搭建创新平台,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承接成果转化、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生态链,实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共用,建立“共创、共享、共赢”的人才资源创新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科研支持和人才保障。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非常认可利州区的产业及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学校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利州区的合作力度,继续提供学术研究、科研转化等方面的支持。

各企业代表纷纷坦言,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利州区校企合作发展前景远大,希望能从高校汲取更多的智力支持,共同拓展提升合作空间和层次,为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元市利州区经信科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