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百名知客”走村入户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9 23: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冯小珈)“民生福祉要抓牢,人民幸福指数高;扩大就业保收入,教育娃娃多念书…… ”6月6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青岩村,67岁的知客王德文一段《跟我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顺口溜,赢得满堂喝彩,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在村民看来,王德文就是村里的“活喇叭”,但凡有些大小事都愿找他商量,让他帮着衡量是否与国家政策相冲突。“我从事知客宣讲近20年,每逢村里有红白喜事或者大会小会,都会编一段顺口溜唱出来,让大家知政策、懂政策。”王德文说。

如何开展好基层宣讲,让党的声音沾上泥土芬芳,直达百姓心坎上?广元市利州区通过推选、举荐、自荐等方式,组织全区100余名知客进行作品创作,同时成立了14支知客宣讲队,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理论大餐,变成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家常菜”,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知客宣讲集中在6月至7月举行。利州区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在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创作党员群众聚得拢、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传得开的宣讲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微宣讲”,加深党员群众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知客宣讲10余场次。

不仅如此,利州区按照理论宣讲“一地一品”要求,立足行业部门职能职责,注重整合相关力量,还组建了 “利州英才”“利州青年”“利州巾帼”“利州劳模”“利州老兵”“利州名嘴”“利州理论轻骑兵”等特色宣讲队伍,深入城乡基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和国家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万千群众的心坎上。(利州区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