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17: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瑜 李霞)“人在高层遇到发生地震怎么办,跑都来不及跑哟?”“千万不要乘坐或者躲到电梯里,不要盲目跟着别人跑,最好躲在家里承重墙多、开间小的厨房、卫生间。”6月15日一大早,金橄榄广场便已人头攒动、由广元市利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利州区应急管局承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此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咨询台、横幅、宣传展板、消防宣传车、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讲解烟花爆竹、危化、交通、消防、特种设备、防汛抗旱、地震、气象、应急救援、反诈骗等安全常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活动当天共设置咨询台50个,摆放宣传展板42块,现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等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