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残疾人康复中心为脑瘫儿童量身定制康复方案

2022-06-21 17:0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谭林翰)6月20日,广元市利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0-12岁脑瘫儿童爱心筛查评估、康复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成都脑瘫康复专家刘荣才现场指导,刘荣才从事脑瘫儿童康复工作20余年,从2000年开始先后跟随行业领军人物学习,由他独创的脑瘫儿童训练方法,三个月治疗有效率达到45%,在业内享有良好口碑。

“部分孩子由于双脚长期用力不当等原因导致变形,要让他们穿戴矫正鞋。”活动现场,刘荣才通过与该中心脑瘫儿童的康复老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脑瘫儿童的病因、现状及康复情况,为每位脑瘫儿童在大运动、精细、言语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检查和评估,在综合全方面评估结果,对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做出详细指导,在辅具适配等方面提出了个性化、科学化的康复方案,提高了儿童康复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本次筛查评估活动共有5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下一步,利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将以专业的师资力量为特殊儿童提供优质康复服务,为他们今后更好融入社会奠定基础。(利州区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