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农机年检“送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6-21 17:1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 乐虹辰 冯小珈 李万辉)“真没想到农机部门能到咱家门口来审验收割机,往年开着收割机进城排队审验得一天时间,现在节省时间不说,还省去往来各种费用,真是太感谢了。”6月21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红星村7组罗清平高兴地说。

年检现场,工作人员逐台对车辆注册登记发动机号、车架号、车容、转向、制动、灯光等各项指标进行认真检查,检验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现场办理行驶证年检签章。对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要求机主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再进行复检。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集中年检拖拉机收割机252台,在检拖拉机参保率达100%。

今年以来,利州区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破条线服务壁垒,实现群众办事和服务“零距离”,让便民服务效率更高、质量更优。此次农机“送检上门”活动,从“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展现了服务温度。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开展“送检上门”活动,实现机车审验“零跑腿”“就近办”,彻底解决群众“来回跑”和农机车辆合法、安全上路等问题,让服务更便民、更贴心。(利州区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