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消防宣传进农村 安全知识入民心

2022-11-28 17:0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霞)“如果家里电线着火,首先要切断电源,火势很大的话,要用干粉灭火器或者泥土直接灭火,切记千万不要用水灭火……”近日,广元市利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走进荣山镇中口村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以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当天,设立在中口村村委会的消防安全宣传点十分热闹,宣传车滚动播放着农村防火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传授灭火技巧,与村民展开互动,深入浅出地科普消防安全预防知识,引导村民如何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

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进群众家中,实地检查群众家中的电器使用以及安全用火等情况,并现场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范措施及如何在火场中安全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这次消防宣传和现场演练,让我学到了一些防火知识,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咋个正确用电。”中口村村民张素珍说。

目前,各地已进入冬季防火关键期。连日来,利州区走进农村、走进家庭广泛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聚焦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入户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能力和火灾扑救能力。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火灾防范意识和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乡村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接下来,该区将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全力构筑农村消防安全保护屏障。(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