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2019-03-07 07:5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途径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对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期盼热切,反响强烈。

    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期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民心民意,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聚焦民生议题,谋划好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学院党委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院长敬代和表示,过去一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制定或修改了一批重要的法律,人大监督依法尽责,代表建言献策渠道更多、回应更快……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令人欢欣鼓舞,实现了良好开局。“我们也将在‘两会’精神指引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机电工程系主任王智全说,“我每年都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尤其对‘两会’涉及的教育话题格外关注,我们将努力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人翁意识,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为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电气工程系辅导员王会杰老师表示,他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文化事业的蓬勃态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活力。今年的全国“两会”,会继续关注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数字艺术系大二学生李吉洪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更加关注,希望国家对大学生就业有更明确清晰的举措,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亿万人民都在努力奔跑、奋力追梦,自己也将更加努力,抓紧最后一年的学习时光,练好本领,不负青春。(侯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