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开展第九届微博校园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2019-05-05 11: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传递环保理念,积极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微博校园、微公益主办的第九届微博校园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倡导,在雪峰校区开展了废旧换绿植 环保我先行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情绪高涨,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讲解活动内容,宣传环保知识,师生们通过关注“川信职院团委”微博并发送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微博以及收集废旧物现场分类投放来获取绿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川信学子发出了“低碳环保”的倡议,同时,活动还设置了转发微博话题抽奖活动,成功抽取4名超级大奖获得者。本次活动共有400余盆多肉植物被领养,同时也收集了200余斤废书报、500余个废塑料瓶、100余支废旧电池。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运作,在整个校园中掀起了“环保之风”,学院作为践行环保先锋军,积极发挥了在环保领域的示范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不懈将环保工作常态化开展,踏实抓好环保工程,丰富环保工作形式,创建绿色环保校园,打造健康育人环境。(侯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