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 川信职院精准扶贫送技术下乡

2019-06-12 09: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了苍溪、旺苍、得荣等4县5村2职中对口帮扶精准扶贫任务,通过“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思路,持续开展送技术活动,加强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着力构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长效机制,不断壮大贫困村绿色产业规模,拓宽贫困户增产增收渠道。

    继组织高山猕猴桃栽种、春季管护培训后,前不久,该学院又邀请了广元市科技局高级农艺师王正前为檬子乡黎明村、钟岭村开展高山猕猴桃夏季管护技术培训。培训现场,农艺专家就时节、气候、土壤、灌溉、施肥、打药、防虫等种植管护技术进行了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组织猕猴桃种植大户进行互动交流教学,采用“一对一”问答模式、“点对点”示范操作,将猕猴桃种植管护技术简单生动有趣的传授给猕猴桃种植户。

    据了解,该学院拟订“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绿色经济”的产业转型思路,全力念好“林字经”、打好“生态牌”,构建“专合社+贫困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先后建成旺苍县柏杨村高山生态天麻种植基地、生态蜜蜂养殖园,黎明村、钟岭村高山生态猕猴桃、高山生态脆红李种植基地,持续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文化”活动,组织致富带头人技术培训40次,培育培养致富带头人数25人,培育养殖示范户34户、种植示范户10户,为贫困户增产增收和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侯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