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山镇: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4: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秋季是动物疫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各类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龙山镇以防控蓝耳病、猪瘟、口蹄疫、鸡鸭鹅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紧紧围绕生产实际,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畜禽产品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龙山镇成立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镇政府、畜牧站和养殖户互相配合的方式,实现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秋季防疫有序开展,按期完成。

加强培训,提升技能。9月22日,我镇召开了全镇村主任、各村防疫员秋季动物防疫启动工作及技术培训会,紧紧围绕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疫苗使用、人员配备等内容进行培训,增强了防疫人员业务能力及操作能力。

加快进度,按时完成。为确保防疫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政府组织分管领导与畜牧站长和各村主任到实地走访查看。截止目前,我镇已对存栏的2.2万头生猪100%注射免疫蓝耳病、75%的生猪进行了猪瘟、口蹄疫免疫;0.32万头牛免疫了口蹄疫及出败,0.85万只羊免疫了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注射免疫率达80%;鸡鸭鹅禽流感免疫率达100%;消毒面积达24万多平方米。根据推进情况看,将在10月17日全面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