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凯到骑马乡民主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6:0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10月11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领市政协帮扶工作组到扶贫联系点——青川县骑马乡民主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工作组对近年以来扶贫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与县、乡、村干部和贫困户进行探讨。杨凯要求,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细致,要采取多元化、多渠道的措施精准帮扶。

在民主村,工作组与青川县、骑马乡相关负责人、民主村两委干部以及贫困户代表们进行座谈,对近年以来的扶贫工作进行“回头看”,检查各个扶贫项目的完成情况。据了解,几年来,民主村在市政协的帮扶下,争取落实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事业建设,完成了7.5公里村道硬化、新建9.5公里通社公路、硬化入户路3.5公里;新发展竹荪200亩、木耳5万棒、香菇2万棒、魔芋138亩、核桃200亩、天麻1000窖、出栏生猪1800头、土鸡10000只;新建沼气池33口、改厕510平方米、改圈650平方米、改厨665平方米,硬化院坝5260平方米。目前,民主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在认真追溯近来各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后,工作组认为,民主村基础设施逐步得到完善,但与实现脱贫发展的目标还存在一定距离。在民主村村民唐述满家里,工作组与乡、村干部、贫困户代表务实交流讨论,就民主村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逐一研究,探讨解决方案。

杨凯指出,党中央对扶贫工作强调要更精准,确保各项政策红利落到扶贫对象身上。民主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承担起精准扶贫的责任,工作组和村干部要依据精准扶贫调研的结果,对症下药,采取多元化、多渠道的措施进行扶贫。

杨凯强调,实现脱贫关键靠产业支撑,民主村有着较好的生态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发展生态产业,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村致富能人带领村民发展等方式,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同时积极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和扶贫政策,突出培育支柱产业,延伸拓展关联产业,推进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