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梅树乡抓干部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2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铭)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昭化区梅树乡党委政府提出了“打造干净纯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部队伍,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干部管理目标,从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牺牲精神、群众路线4个方面全面锻造干部队伍。半年来,梅树乡干部作风显著变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抓廉政纪律。乡党委政府邀请区人民法院院长以理论+案列的形式给全体乡村社干部上了一堂廉洁从政专题党课并定期邀请法律顾问上法制课;乡纪委与全体乡村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定期用过短信平台给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每季度工作总结,干部必须述职述廉。

抓工作纪律。强调干部要“遵规守纪,敢担当,善作为,讲团结,顾大局,能干事,能干成事”,而不仅仅是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对照标准,乡党委对一名执行力差的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撤职处理;乡纪委对1名村主任和3名乡干部工进行了诫勉谈话。

强调牺牲精神。乡干部抓住周末进村入户调研村情、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村干部几乎人人变成脱产干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生效。今年国庆,梅树没有一名干部选择了一直在家休息,自发抽出时间到乡到村开展工作,推进贫困户产业发展和住房安居建设等工作。

坚持群众路线。全力依靠群众开展工作,充分征求和尊重群众意愿制定脱贫计划并激发群众主体自主奋发脱贫;发动群众参与村道线路规划和项目质量监督,有效优化了线路、节约了成本还保证了工程质量;“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文明村(户)创建活动中,启用村干部、老党员、贫困户构成的监督小组抓村村民民风监督,效果良好。

过硬的干部作风确保了工作的有序推进:两个省定贫困村的主导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并开始发挥效益;全乡80%的贫困户有了自己的产业;贫困户住房改造工作启动率超过90%,达到主体完工以上标准户超过70%;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道路建设已经全面竣工,小农水项目建设已完成全部工程的80%,农田整治已经启动;医疗救助、教育扶贫、小额信贷等各项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