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龙镇举办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6: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侯勇)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村信息员、协管员的作用,10月17日五龙镇举办2016年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全镇辖区内村组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各个环节监管基本常识、协管员工作职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为主要内容。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正确履行监督协查职责、掌握辖区内市场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报送相关信息,协助做好案件查处工作、如何执行《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就协管员工作技巧和方法进行了交流,统一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食品药品信息员、协管员的业务水平,为净化农村食品药品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