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桥溪乡加强猕猴桃新植及秋冬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5: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桥溪乡通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云丰村打造了猕猴桃改土建园、新植暨秋冬管理现场,于10月20日上午在云丰召开了乡村干部、猕猴桃种植大户代表共150余人的现场流动会。

会上技术员就猕猴桃秋施基肥、修剪、病虫害防治和改土建园、新植等方面的技术通过实际操作,全面传授给与会人员。党委书记对全乡猕猴桃改土建园和秋冬管理工作要求:一是因地制宜、科技助推发展。高度重视猕猴桃产业高中低海拔,绿红黄搭配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富强、柏桠等高山村组发展海沃德、翠香、徐香等绿肉猕猴桃。二是坚定信心、扭住生态猕猴桃发展不放松。打造高品质、高价格的特色生态红心猕猴桃,建设生态红心猕猴桃第一乡。三是立说立行,抢抓季节促进度。抓住秋收刚过,土地空闲这一有利条件,组织人力和机械,搞好改土建园,圆满完成今年新植1000亩生态红心猕猴桃和200亩绿心猕猴桃的任务。

通过动员会、现场会和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发动,以及前期的品鉴会、履约会、订单会,规划落实了1200亩新植面积。目前,全乡已完成云丰、川主、尖山、蟠龙等村改土建园650亩,新植250亩;完成秋季翻园施肥等秋管面积2500亩。全乡正在抢抓季节改土建园和猕猴桃秋冬管理,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