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鹤乡: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9:5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白鹤乡启动换届工作以来,为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同步介入、靠前监督、强化纪律,以最有力的措施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重视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乡党委研究制定并下发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乡纪委利用网站、微信群、公开栏等广泛宣传换届纪律,提高干部群众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成立了白鹤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纪委监督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协调监督指导。监督小组对在换届中发现的违反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对反映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向乡党委及上级纪委报告,依照党纪处分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从快从严查处。

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形成狠抓换届纪律合力。健全完善信访、电话、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把苗头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期、化解在基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纪,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监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