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筑牢廉政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9:5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庶民)双汇镇纪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维护法纪“高压线”,自觉筑牢廉政“防火墙”。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采取重点督查、专项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涉农资金发放的过程监管。全面落实党政领导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不断拓展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尤其是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格执纪问责,绝不姑息,确保政令畅通,取信于民。

坚持预防为主,注重教育引导。结合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党员远程教育、农家书屋阵地教育和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章》、《准则》、《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的学习和领会,确保入脑入心。投入资金5万余元,建成旺苍北部山区最大的户外灯箱式廉政文化墙,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建立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升强化宗旨意识和职责意识,形成荣廉耻腐的良好氛围。

坚持制度建设,注重长效机制。坚持党务、政(村)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开、公正。结合村级换届工作,对10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面开展村级财务清理,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百企千村万人评效能”活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规范落实镇村财务管理和机关“廉政灶”制度,严格公务接待,坚持“三单”定点对口接待并定期公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