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编办、九三学社扶贫日开展“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8:1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侯勇)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形成精准扶贫、聚力奔康浓厚氛围,增加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大力发展产业,推动龙隐村到2017年底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实现全部贫困摘帽,10月21日,市委编办、九三学社邀请6名种养殖技术专家赴龙隐村开展2016年扶贫日“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建卡立档贫困户及村其他村民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种养殖技术专家为村民进行了集中授课,并发放种养殖技术宣传资料共700余份。种苗专家就如何为核桃树苗整形、修剪、制作石硫合剂、预防核桃树苗虫害、防寒、防旱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水产技术专家就如何做好鱼种的消毒、投饵、鱼病防治、鲫鱼、花莲、草鱼等养殖方法进行了授课;农艺专家就猕猴桃的选址条件、补施基肥、整形修剪、清园防病虫、排灌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畜禽养殖专家就土鸡品种的选育、营养需要及饲养标准、常用饲料及饲料配合、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圈舍修建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辅导。

其次,专家们分组分批次赴种养殖技术场地,结合该村种养殖现状与种养殖户现场互动,进行了技术指导和操作示范。最后,种养殖技术专家对村民种养殖技术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释惑。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龙隐村村民对此次培训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解决了种养殖技术中的技术难题,增强了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奔康的决心和勇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