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桥溪乡:确保惠民资金真惠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6:3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确保惠民资金真正惠民生,桥溪乡纪委坚持“三个强化”保障群众利益。

强化宣传教育。乡纪委实行每季度组织开展乡村组干部及党员《准则》《条例》持续专题学习教育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公开栏、宣传单、标语等方式加大对反腐倡廉相关纪律规定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确保干部在工作中远离红线、严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检查。在惠民资金的落实过程中,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督作用,要做到“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同时,乡纪委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加强对惠民资金落实情况的检查,时时开展“回头看”,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强化案件查处。在案件查处中,乡纪委将着力点放在扶贫、民政、公益林补助等重点领域惠民资金上,加大对私自挪用、截留惠民资金案件的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深入调查了解查处,确保惠民资金分毫不差的用到群众身上。今年,共查处涉及惠民资金的案件2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