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扎实2017年农合筹资  全面落实医疗惠民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6:4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为切实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近日,正源乡三措施提早谋划、提早部署2017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全面落实医疗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民参合覆盖面,确保农民应参尽参,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落实“三包”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农合筹资,认真进行研究部署,召开全乡村社干部大会建成立由政府乡长任组长的新农合筹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包社、村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

强化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包村联户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新农合惠民政策宣讲,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将国家农合惠民政策简单明了化,使新农合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扎实群众服务。督促工作组进村入户在做好农合费用收缴、农合政策宣传的同时结合“走基层“活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农合住院报账、医疗救助以及大病统筹等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把群众困难问题解决在群众中,让群众真正体会农合惠民政策惠民处,引导群众积极、主动、自愿参加农合筹资,确保农合筹资工作有效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