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认真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1:5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庶民)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深化“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双汇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质效。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牵头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能职责,统筹工作开展。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镇级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县委会议精神,并就我镇如何开展好、实施好此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务必要以了解群众冷暖疾苦为初衷,以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为根本,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的,以严实工作作风为保证,切实将此项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活动覆盖到所有村、所有社和所有农户。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把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要求全体干部集中利用10月20日至11月20日这一个月时间深入村社和农户,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民情恳谈、坝坝会交流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摸排问题线索、问需问计于民,尤其是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扶贫开发政策落实情况、各项惠民资金使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作风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摸排,对摸排出的具体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销号整改台账,能解决的及时加以解决,并将处理情况向当事人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暂时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向当事人说明原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争取他们的理解,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强化纪律要求,严格问效。要求全体干部要着眼于回应群众关切,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在访民情、解民怨、惠民生中进一步提高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本领。同时,为严明工作纪律,突出真走实访,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由镇督查督办室牵头,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对活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工作执行不力,作风漂浮不实的单位和个人除进行全镇通报并与年度绩效考核和评优奖先挂钩外,还将由纪委执行诫勉谈话。通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获得最广泛、最直接、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实现党群同心、干群同心,为奋力谱写 “实力双汇、幸福双汇、秀美双汇、活力双汇、魅力双汇”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