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09: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张庶民)当前,正值秋冬交替季节,气候干燥,森林火患发生概率陡增,为确保辖区林业资源安全,双汇镇多管齐下,防患于未然。

强化细节管理。及时将政府、村(社区)及相关镇级机关单位因人员变动产生的领导机构和扑火队伍人员“缺失”现象进行“补位”,确保机构健全、人员齐备。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双汇镇森林防火总体预案》进行了更为科学、更为规范的修订和完善,确保更加切实可行。

严格防控举措。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职责体系,全面落实防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建立健全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护林员包片的“四位一体”森林防火体系,做到整体联动、群防群治。严格执行镇村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和监管,并常态化开展护林防火巡护、火灾隐患摸排和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杜绝森林火灾事故。

坚实基础保障。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六有”乡镇建设标准,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保障护林防火所需。共投入资金1万余元,增配风力灭火器具1台、油锯3把、灭火水枪2付、防火服装10套和消防斧、灭火耙、砍刀、铁铲等灭火工具若干。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政府机关、各村及相关单位扑火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营造宣传氛围。与“普法依法治理”宣传有机结合,通过广播、标语、会议、宣传资料发放、移动平台短信群发等多种方式,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火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中、小学开设“森林防火法制课堂”, 积极营造全域联动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