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骑马乡:提升业务水平  减少缺限胎儿出生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5:3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苇 记者 周平)今年以来,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计生办为协助乡政府真正建成服务型政府,履行“为民、务实、高效”的服务承诺,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窗口服务,解决了计生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全乡的计生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据介绍,该乡完善了乡村两级计划生育规范化管理服务体制,进行周汇报、月例会和半年总结,以制度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考核乡计生办人员和村计生专(兼)职干部的主要依据。

以专题业务培训会、交流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强化计生干部业务知识学习。不定期指导计生干部计算机操作学习,提升业务办理水平。

同时,抓好计生窗口管理,配备窗口专职工作人员。平稳有序开展网上二孩生育办理,广泛宣传并组织婚检、孕检、孕期全程监护、产后随访等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出生缺陷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