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自加压力  扶贫攻坚不松劲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3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为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工作,冲刺2016年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日前,正源乡组织乡、村、社全体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国务院督查组督导扶贫攻坚督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在贯彻会议精神上,该乡提出“四个强化”措施自加压力,上下扭成一股绳全力攻战扶贫攻坚工作。

建立机制,压实责任。为扎实扶贫攻坚工作,突出扶贫攻坚重要性和政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乡党委、政府建立领导挂联制,实行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原有联系扶贫帮扶户的基础上挂联2016年脱贫摘帽村,一名领导挂联一个社,落实挂联责任。

查漏补缺,正视问题。各帮扶干部要深入帮扶户从政策宣讲、产业发展、环境卫生、算收入帐等方面逐一对照相关要求、相关政策实实在在开展查找,对查出的问题干部要亲临亲为带头整改,做到小到家庭物品摆设大到全户脱贫收入上,引领扶贫户增强紧迫感和认知感。

有机结合,把握重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要关口,各级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有效的把本职工作与落实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服务扶贫攻坚脱贫摘帽工作,突出把握扶贫产业发展、房屋建设、好风气形成等重点工作推动。

蹲点帮扶,严肃问责。按照1+N帮扶方案,各挂联领导、帮扶干部要实行“5+2”工作日,深入到帮扶户挂联社进行滴灌式政策宣传、倒逼式督促房屋建设、产业发展抚育进度、提携式养成好习惯,引导式核算家庭收入明白账,实行每天一小汇报三天一小结每周一通报,严格落实责任追责,把冲刺扶贫攻坚工作与干部绩效挂钩,严肃问责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