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川镇:全面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07: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顺利开展。按照苍财会[2016]7号文件要求,我镇成立了内控建设与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和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其余党委委员、各办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财政所长兼办公室主任,财政会计兼任副主任,各办所负责人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承担内控小组日常工作。

科学制定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方案。在广泛征求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办所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最终方案并以正式文件印发执行。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我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次,全体镇干部会议2次,专题讨论我镇内控建设与实施工作方案,会上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讨论。

建立和完善了内控管理制度。按照上级文件相关精神,在反复征求党委成员及各办所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预算管理制度、收入管理制度、支出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决策机制制度。并发正式文件印发执行,各项制度仍需在执行中不断改进和完善,目前正在全面完善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